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今天的王杰希依旧没粮吃(五)

#不对,已经有粮吃了♪#

#完结篇#


      

#设定:

老王喻黄吹,天天暗恋鱼鱼,鱼鱼耿直boy#




41.

“太诡异了。”

叶修召集紧急会议,双手撑着下巴面色凝重地说。


“今天的黄少天实在是太诡异了。”


“这件事情很严肃。”叶修敲敲桌面,把打瞌睡的一桌人敲个激灵,“他这个样子回去,你们猜那些媒体会怎么开脑洞?他们准以为是我在国家队内部搞专制独裁,惨无人道地虐待队员,导致他们丧失了基本人权。”


孙翔磕着眼皮,抿了抿嘴,“难道不是吗?”


“……”


“有那么严重吗?”不明真相的楚云秀有点好奇。她今天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电视剧的世界中度过,对于外界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把黄少天逼成了周泽楷。你说呢?”叶修深沉地回她。


周泽楷顶着一串问号,莫名感觉膝盖中了一枪。


“艾玛那可牛逼了!”楚云秀激动地一拍大腿,“老叶你真行!”

叶修嘴角抽搐了一下。


楚云秀拍的是他的大腿。


42.

王杰希冷静地解释道,“真的只是这样而已。”

李轩扶着桌沿堪堪爬起来,“你……你……你你你再说一遍……黄少和喻队……”

“嗯,他们在一起了。”王杰希不耐烦地说,“你们烦不烦,这已经是我今天重复的第十次了。”

肖时钦扶正歪掉的眼镜,还是没能从这波令人窒息的操作中缓过来,“我还是没能即刻消化这个信息量……要是小戴知道了估计又会疯段时间了吧……”

楚云秀摇摇头,“不,我只觉得很麻木。每天看他俩黏来腻去的,狗粮都够吃到退役了。”


“这个不是关键。”叶修弱弱地举手,惆怅得像个孩子,“黄少天谈恋爱也就罢了……为什么要突然变沉默呢?说句实话他这样我很害怕。”


“何止沉默……他今天就没开过口……打饭都是靠指手划脚的,那食堂大妈居然还用一种看残疾人士的悲悯眼神看着他……关键是他还多得了两只鸡腿。我不服。”张佳乐委屈巴巴地说,“那是最后两只了,明明有只应该是我的。”


王杰希斜睨一众冷漠凄清又惆怅的单身狗贵族人士,狂霸酷炫拽地从鼻孔里冷哼一声。



“你们这是嫉妒。”



43.


“那次秉烛夜谈后,黄少天跟我打了个狠赌,”王杰希翻着眼皮回忆,“他说,如果喻文州喜欢他,他就自己禁言一周。”


“毒。”楚云秀犀利地落评,“这是得多没自信。”

“这纯属自个作死啊。”叶修感慨,“看他今天抓狂那模样,我还以为他要自虐。”

“估计悔得肠子都青了吧。”方锐突然有点同情黄少天,“如果他比赛也这样,我们的胜率是不是能一下子飙升十个度?”

“哪有那么夸张……咱又没试过——”叶修话语突然一顿,缓缓抬起的眼神中带着热切的渴盼。


会议室蜜汁沉默。


良久,在场的选手们都不约而同地扭曲出一张诡异的笑脸。


安静如鸡的剑圣。


爽啊。



44.

“哎哎哎!老叶你不厚道啊!你都第三次了!该换人了啊!”张佳乐推挤着屁股干脆就粘在椅子上不起来的叶修,气得七窍生烟,“我靠!叶修你个混球!你起开!”

叶修叼着根烟拍开张佳乐的手,“别呀,哥还没爽够呢。”


转头看向脸色铁青的黄少天,“再说了,黄少天选手平时不是最积极吵着要和我PK的嘛。”

皱起眉心作痛心状,“唉,也怪我这铁石心肠,都能被你日日夜夜没完没了的纠缠不休给打动。看在你如此真诚向上的份上,哥就勉为其难地来满足你的愿望吧。”


拍肩。



黄少天: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后面的也别排了,选择和谁PK是少天的自由,你们求PK他就要和你JJc?剑圣大大不要面子的啊?”


呵呵。


黄少天默默怼了个中指。



“放屁!”孙翔拍桌怒喝,“凭什么要让你独吞好处啊!”



“就是。”方锐忿忿不平,“领队都要退休了,就不要再来和咱们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抢养分了好吗!”


黄少天冷眼旁观这群虚伪的人类在那装模作样地吵吵嚷嚷,心中无限mmp。



45.


排了三天黄少天的PK长队后,国家队全体泪流满面。



爽!好爽!




无与伦比的爽!



一声不吭的黄少天,真的是太!他!妈!爽!了!

一枪穿云式的夜雨声烦,越!看!越!顺!眼!


虽然胜负常在。

但那都是浮云。

管他JJc什么胜负!嘴皮子虐菜不爽吗!怎么骂怎么喷都不还口不爽吗!光看着黄少天憋屈得一逼满脸涨红气愤欲死偏偏又死不了只能干跳脚抓狂挠头皮的样子。




已经赢了啊!在某种层面上来说。




那一天,国家队选手们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46.


在众人如此轮番攻势下勉强撑过三天后,黄少天终于不堪重负地倒在了喻文州的床上。


等一下,有歧义。


黄少天终于不堪重负失去希望暗无天日咸鱼碌在砧板上。


喻文州递过来一把水果刀,“自我了断?还是要我帮你?”


黄少天愤懑地拍开了,以此彰显自己坚决的骨气与耐力。



我,黄少天——




喻文州的男人,绝不认输。




47.

第四天,黄少天一把夺过喻文州削着苹果的刀,准备切腹自尽。


“等一下,少天。”喻文州连忙伸手阻拦他。


黄少天感动地抬头望向他,心道果然还是自家男友好,一点都不似那群狼心狗肺的窝里端。




“我还有两个蒂没削。”




这人情淡漠的社会,连喻文州都不爱他了。





48.


黄少天枕着喻文州的大腿,直不溜秋地躺平在沙发上。



双眼无神。



身心被摧残得疲惫不堪。


喻文州只觉好笑,挑着他的发丝逗他,“少天,做人要坚强。”


黄少天直直地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缄默,只弯着嘴角含笑,“要不,我赦免你吧?”

黄少天蹭地瞪大双眼,闪闪发光。


“我帮你解除诅咒。在我这里你可以开口说话。”喻文州继续说,“这是爱情的魔力。”


黄少天眉毛飞扬,正要大肆吹喻,只听得一声吼叫。



“不行!”



王杰希“砰”地一声破门而入,一路风骚走位飘向两人身边,“不能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他。”


黄少天被吓得一个激灵,鱼跃弹起。


王杰希见状轻微地啧了一声,伸手把黄少天按倒回原位,还用力地往喻文州怀里推了推。



顺便拉起两人的手,掌心对掌心,一根一根手指缝合,十指相扣。



摆好pose后王杰希心满意足地点点头,这才若无其事地继续说,“喻队,您老不能太宠着黄少天了。”


喻黄二人嘴角同时抽搐了一下,喻文州忍住即刻掐死他的冲动十分好脾气地问,“哦?王队,这如何见得?”



王杰希以一副老父亲教育孩儿的口吻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当然,我不是说你不可以宠他。适度可以,但不要太过了……否则,会让黄少天产生一种他可以反攻的错觉。”


What  the  fucking  are  you  bb??!!!


喻文州一边紧紧抱住就要起身恁死他的黄少天一边从善如流地对答,“那依王队高见,我应该怎么办?”

王杰希思索片刻,严肃认真地说“还是收点费吧。”


“说一句话就做一次。”


王大眼,我真是看错你了。


黄少天腹诽着双手对王杰希竖了个十字中指,但心里却无所畏惧。



哼,这么无理的要求,我家队长才不会答应呢。




果然,喻文州深思熟虑了一阵后一锤定音,“好,就这样。”


黄少天:??????



49.

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以为和喻文州在一起,他就可以享尽他的温柔,他的体贴,他的苏力。


哦豁。


有句诗怎么说来着。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但黄少天感受不到一点温暖,他坚信他嫁了个假的喻文州。


于是他屁颠屁颠地跑去找喻文州:“老喻,问你个问题。”


喻文州缓缓吃着白切鸡,“我妈会游泳。”


“……”


黄少天:突然绝望.JPG  “不是,我是想问……”


“爱。”喻文州用力点点头,丝毫没有放慢进食的速度。


黄少天粪怒了。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在敷衍他。


黄少天大喝,“我和白切鸡你选一个吧!”


喻文州噎了一下,莫名其妙地看向他,“你和白切鸡有可比性吗?”



黄少天:分手吧:)



50.

大噶足足爽够一个星期后,都知恩图报地跑过来请老王喝茶磕瓜。


王杰希对着一众滥美之词大方地摆摆手表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我早猜到会是这样。”


魔术师睁着一双大小眼毫不掩饰地说大话。


众人嗤之以鼻。


“说起来,黄少天呢?”磕瓜群众之一方点心左瞟右瞟没见正主的影儿。


王杰希笃定地说,“被喻文州摁在床上操着呢吧。”


丝毫没有意识到大难临头。


黄少天举着个扫把黑着张脸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背后,笑得一脸阴森。


“王杰希,你可真真是好样儿的。”


老王倏地感到背脊一凉,扔下磕了一半的瓜子撒丫子就溜。


“呵呵呵……我堂堂剑圣正人君子,向来被人夸赞大宏大量,也不好说被说是我欺负弱势群体是吧,就先让你39米好了……”


“报告剑圣大大,弱势群体奔进了喻队的房间。”张佳乐幸灾乐祸地提醒他。



“……王大眼你个混球!!!!!!!!”




51.

王杰希缩在喻文州背后,一双大小眼鬼精地闪烁着。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对面被四个大老爷们紧紧抱住却依然龙精虎猛,举着个扫把“你们都被拦着我!我今天就要打爆这魔术师的狗头!”暴走状态的黄少天。

“握草老叶你用点力好吗!没吃饭吗!!”方锐死死拉住黄少天的一边臂膀,生无可恋。

“吃柠檬你吼我干啥!我都已经使出吃奶的力气了!是张佳乐在防水吧!”叶修拉的是黄少天抓扫把的手臂,已然满头大汗。

“关我什么事!我发四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李轩你丫的早上没吃早餐吧!”张佳乐箍着黄少天的腰,绝望地望天。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李轩拖着黄少天的大腿,“你看我都这样了你好意思吼我吗!”


画面有多诡异要多诡异,喻文州心累地扭过头面对王杰希,“你出去。”

王杰希无辜地望着喻文州的眼睛,“我不。”

“乖,没事的。我一定记得叮嘱少天给你留个全尸,不会让你入土为安时那么难看的。”喻文州好声好气相劝。


“我不。”王杰希死死攥紧喻文州衣背,宛如抓住救命稻草。

喻文州感觉自己无缘无故多了个腰部挂件,“那你想怎样?”


“你去把那泼猴给降服了再说。”王杰希指着要杀人的黄少天,“去吧,喻三藏。”


莫名觉得膝盖中了一枪的喻文州挑挑眉,不动声色地对黄少天说,“少天,先消停一下。”


黄少天眼见自家队长都发话了,只能委屈巴巴地放下扫把。

所有人如获大赦地松了口气,王杰希放开了喻文州,一摸,手心全是汗。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抄起门角的垃圾铲,信步走到黄少天身边,对他微微一笑。



“我们一起。”


52.

单打变成了双人混打。

四大老爷们统一老叶瘫在沙发上,筋疲力尽地选择看戏。

苏沐橙和楚云秀抱着一堆零食加入他们,“进行到哪了?”


“王不留行眼大眼小骑着扫把走~♪”张佳乐突然诡异地哼出一句。


……



静默一阵后,厅堂内爆发出一股洪水般的杠铃笑声。


楚云秀笑到肚子疼,缩在沙发里起不来,“哈哈哈哈哈乐乐……你……你是从哪听来的……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淡定地打开某站,成功向众人安利达拉崩吧。


叶修侃侃评价,“词儿挺不错。”


又补上一句,“不过估计小蓝听了会想揍人。”



53.

张新杰听闻此次悲惨事件后崩出俩字。


“活该。”


但他想了想,忽然觉得王杰希也挺可怜见的。


于是起了恻隐之心的张新杰特地跑去安慰王杰希。

“没事的,王杰希。”张新杰浑身散发着牧师圣洁的光辉,净化着王杰希的心灵。


“很多事情你换个角度想想,就没那么难过了。”


“能同时被两个人一起绿,这何尝不是一种能耐……”


王杰希二话不说操着扫把追了张新杰两条街。


54.

张新杰不信邪。


他开始怀疑。



是不是他误解了点什么。


他虚心请教黄少天。


“哦,没啥。”黄少天摆摆手,不以为意地抹黑王杰希,“他就是思春。思春你懂吧?”


张新杰恍然大悟。


第二天他在QQ找上王杰希。


“我都整理好了。”张新杰百度云盘传了个全是视频的大文件给他,“不用谢,我叫张雷锋。”


然后他就被王杰希给拉黑了。


55.

要回国了。


叶修摸摸下巴根本不存在的胡渣子,唏嘘成魏琛,“感觉自己一夜白头啊……”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关上车门,“司机,开车。”



“哎哎?沐橙!等等!握草我还没上车呢!沐橙!!”


黄少天在那幸灾乐祸,抓紧机会对叶修各种垃圾话开涮,“哈哈哈哈哈哈苏妹子干得漂亮!”



丝毫没有发觉喻文州拉上车门的手。


56.

迫于无奈,叶修和黄少天挤进了本就塞了张佳乐和王杰希的车厢。

四大老爷们大眼瞪小眼。


气氛诡谲无比。

黄少天最先打破沉默,“张佳乐你不是要跟张副队一车的吗?”


张佳乐瘪瘪地说,“楚大姐抢了。”


黄少天又转向王杰希,“老王你不是要跟肖队一车的吗?”


“周泽楷跟我说想远离战场。”王杰希闭着眼休息,“我很同情他夹在两个火药桶中间,于是我把肖时钦让给了他。”


又是一轮沉默。


王杰希忽然诡异地笑了,“我和张佳乐都是主动大方地让座。”


“而您老两位……莫不是被赶出来的吧?”


叶修和黄少天一左一右同时啐他一脸。


“我乐意!王大眼你管得着!”


异口同声。



王杰希:本王没有这样的队友,分手吧:)



57.

到达机场的时候,黄少天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滚进了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假笑,“你身上好大一股臭男人的浊气。”

黄少天也假笑,“也不看看是谁造成的?”

喻文州立定想了想,有理,“那好吧,我要惩罚。”

黄少天不由分说一把吻上他的唇。


叶/王/张·臭男人·修/杰希/佳乐: 呵呵。


58.

回到兴欣的叶修屁股马上粘上椅子,如鱼得水般神清气爽,打开电脑登上荣耀即将放飞自我,“终于不用生活在日日吃狗粮的水深火热中了……”

他叹了口气,想想在苏黎世休假那段时间真不是人过的日子。

然鹅他错了。


荣耀整个世界频道都在刷着喻文州和黄少天那码子事。



不得安宁。


陈果旋风般飞到苏沐橙身边尖叫,“真的吗!!他俩真的在一起了?!!!!”


苏沐橙促狭地笑笑,“是真的。”


八百分贝的女高音贯穿耳膜。叶修掏掏耳朵,无语地转向陈果,“有那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吗……整一土拨鼠似的……”

陈果一把掐住他的脖子,“你说什么!”

叶修不敢造次,没骨气地陪笑,“哎哎,没什么。好久没见,老板娘又漂亮了哈。”

陈果气哼哼地放开他,转头找苏沐橙八卦去了。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


手指摩挲过键盘,他突然有个想法。


踏踏踏地在世界频道上打了一串话。


君莫笑:什么时候寄婚礼请柬啊@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59.


黄少天看到了。

当即叼着根巧克力棒挪去喻文州那里,“君莫笑在世界频道上艾特咱呢。”


“我看到了。”喻文州笑笑,“你回复他,让他不要心急,我已经叫王杰希帮忙准备了。”


黄少天嘴里的巧克力棒掉地上了。



“握草握草?!!!队长你什么时候——”黄少天瞪大眼睛,“你你你你!你们瞒着我都干了些什么!!”


喻文州捡起巧克力棒扔进垃圾桶,又抽出一根放到黄少天嘴里,“还没表白之前,我就在筹备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不可能,队长你驴我。”

“真的。”喻文州无奈地笑了,“你可以call王杰希问问,我烦了他一个晚上。还差点、哦不,已经掐了一架……你还记得你上次带我看电影吗?就是那会。其实我在你唱歌的时候录音了……”

黄少天只觉得天旋地转,“这么说你你你……你其实早就知道了?!!!!”


喻文州摇摇头,“不是,我哪有那么神机妙算。我只是因为喜欢你,才录音。”


结果录到了点不得了的东西。


喻文州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


“难怪,我就说你和王杰希那天怎么脖子上五颜六色的,害我还差点信了张新杰的邪要跟王杰希打起来了……原来是这样……”



黄少天念念叨叨地消化着这巨大的信息量,迷迷蒙蒙地点着头,突然感到一丝不对劲,“不对!你刚刚说啥!你说你——”


“系啊,我早就钟意你了,黄少天。”


喻文州悠悠笑着,变魔术一般在指尖变出枚戒指,单膝跪地。


“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连串的变化,不知作何反应。

这么重要的时刻,开口第一句居然是吐槽,“握草老喻你这波操作比王杰希还风骚……”


喻文州本应四平八稳的手微微有点抖,看得出他内心其实是很紧张的。但为了缓解着蜜汁氛围,他还是硬撑着,“全垒打,酸爽吗?”


“啧,也太简陋了点。”黄少天撇撇嘴,“难道不应该更浪漫一点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在所有粉丝的见证下完成这一世纪壮举吗?”


真的太仓促了?


喻文州内心泛起涟漪,“好吧……我……”


“不过,如果是喻文州的话,我愿意。”


喻文州顿在原地,一不留神,戒指被黄少天一把夺过,“这个就是我的了哈哈哈!”


黄少天眼睛亮闪闪的,“你也是我的了!喻文州!”


“噗。”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不嫌弃我?求婚都这么随便。”

“哎——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黄少天故意拉长声线,促狭地笑着,小虎牙耀武扬威。


“但我后来想了下,有你,不就足够了啊?”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鼻尖有点酸楚。


黄少天举着那枚亮晶晶的婚戒在阳光下细细端详,“我居然娶到了喻文州!可把我自个牛逼坏了!不行让我发个微博神气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按下他要掏手机的手,帮他仔细戴上戒指,凝视着两指间那一模一样的银光,眼波暗涌。

“真的不再索要点什么?”

“那我要惩罚你。”


喻文州窜上去,厮磨着黄少天的嘴唇,一口含住,细细啮咬。


“少天大大还满意不?”故意压低嗓音,字字撞在心尖,磨蹭着,酥酥麻麻的。

“嗯……不够……”黄少天攀上喻文州的脖子,舌头主动破城,席卷着齿根上的软肉。

“我爱你,少天。”


理智的弦崩断前,他听到喻文州低声喃语。


“我也爱你。”


缱绻缠绵,天长地久。


60.

“……王杰希,你就不能穿正式……不,正常点么?”

黄少天忍住爆揍对面人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


王杰希还是那身标准的狗仔装扮。


然后就被保安人员理所当然地拦截了。


黄少天接到电话莫名其妙地奔出来时,只想装作不认识他转身就走。


王杰希的大小眼从墨镜下滑出来瞪向他,“很正常。”


“……你去死吧。”黄少天忍不可忍,抄起扫把追着他打。


“黄少天你个忘恩负义的!你忘了是谁辛辛苦苦帮你拉的红线了吗!”王杰希一边跑一边怒喝。

“你别跑!王大眼你除了跑路你还会干啥你告诉我!”黄少天怒气冲冲,“让开!我黄少天今天就要清理门户!收拾这个痴汉!”



幸亏路过的叶修狠命拉着他,“都是要结婚的人了!能不能冷静点!”


“老叶你放开我!”


“张佳乐!搭把手!”叶修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呼叫帮手。

“又怎么了!”张佳乐气得咋咋跳,“能不能消停点!”


苏沐橙把方锐推过来,“去帮叶修!”

楚云秀一把扯过张新杰,“你也去!”

张新杰拉上李轩,“走起。”

李轩莫名其妙,“关我什么事啊喂!”

顺手捎上一旁正在觊觎那个十八层打蛋糕的周泽楷。


周泽楷思虑过三,毅然决然带上孙翔,“力气大。”


孙翔很气,“力气大找他啊!”拉上唐昊。


唐昊一脸懵逼,戳戳肖时钦,“一起?”


肖时钦被戴妍琦喜闻乐见地推过去。


连锁反应过后一群人在大厅你推我搡,如同炸开的热锅,吵吵嚷嚷,尤属黄少天的怒吼最惊为人天。聒噪的声音渐渐传到后台。

正在后台剪着花纸的徐景熙奇怪地掀开幕布瞄了眼,即刻吓得脸色煞白。急急忙忙打开手机就是一条短信送去给喻文州。


队长!后院起火!


于是喻文州出来时,一只猫头猫脑的王杰希“嗖”地窜到了他身后。


熟悉的画面重现。


喻文州无奈地扶额,感觉头都大了,“谁能解释一下,这又是什么情况?”

……

全场突然安静.JPG


蓝雨队员们一个个把头颅从幕布后探出来,又憋笑着缩回去。


天真无邪的卢瀚文偷抓了三大鸡腿风一般从厨房窜出来,直奔主厅。

看见黄少天和喻文州眼睛一亮,丝毫没有感受到现场气氛的诡异,兴奋地喊道。


“队长!黄少!吃不吃鸡啊!!!”


就见喻文州扭曲着脸部肌肉,挤出一个恐怖的笑容。


“吃鸡,太吃鸡了。”





60.0

婚礼并不顺利。


就数周泽楷最委屈了,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那个十八层奶油大蛋糕,一口都没吃到。


全被大伙糊脸上了。


领头搞事的还是黄少天。


然后喻文州理所当然承受了最多祝福,别看脸,浑身上下就没一处完整的颜色。


其中百分之六十是黄少天送的。


当然黄少天也好不到哪去,勉强排到第二位,就差半只脚,就可以媲美喻文州。


百分之七十是喻文州还击的。


“对不起少天,求婚简陋,正式婚礼也没好到哪去。”


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头上顶着一坨由黄少天带领一伙人暗中捏出的屎形奶油。



“都说没关系啊,这不是挺开心的嘛。”


黄少天回他话的时候,脸上是喻文州带领另一伙人七手八脚把他按在地上,亲手画出的奶油大花猫。



两人相视而笑,笑得酣畅淋漓。



你看,我们有彼此,有蓝雨,有一群狐朋狗友,还有荣耀。


这不是挺开心的嘛。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3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