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今天的王杰希依旧没粮吃(四)

#设定:
老王喻黄第一吹,天天暗恋鱼鱼,鱼鱼耿直boy#


    

#本来昨晚想更的但可能因为我考试太累了,居然写着写着睡觉了我也很绝望orz干脆就慢慢再修了一次再发。很抱歉让小可爱们多等了一天!大不了肉♂偿!#


#不,你理解错了,不是那个肉,我是说你们可以尽情鞭打我】】】#


31.


疯了一天。


黄少天左手一条大鱼公仔,右手的棉花糖几乎要把他整个头都遮挡掉。


三两口吸掉棉花糖丝,云团越缩越小,终于被他全数吞下肚子。



黄少天舔舔嘴角残留的糖味儿,意犹未尽。



傍晚时分。



夕霞晕染了整个世界,红的赤的橘的橙的黄的金的,统统不分家,一股脑地泻下来,好似云端打翻了染料盘。





喻文州撑着手盯着窗外发呆,清秀的轮廓此时被霞光描摹得那么柔和。风扶起发丝,一缕一缕地飘摇着,眸光流转,有神无魂。





此刻的他在想些什么呢?






黄少天低头直视怀里那条鱼的两只玻璃眼珠,硬是想从它那里得到答案。




开玩笑,即使同类,也不同种啊。





喻文州可是怪物,脑子里游的准不是一般的鱼。




黄少天纳闷地盯了好一会鱼,又抱紧了点它,一副万分珍惜又爱不释手的模样。




废话,那可是他今天最大的收获。





32.


“给。”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把他刚刚一眼相中便开始口不停地念经般嚷嚷“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的公仔捧到他怀里。



鱼儿突着两颗眼珠子瞪他。



莫名觉得被轻视了的黄少天愤懑地抱胸与它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后,抬起头,“所以队长你走着走着突然让我等一下就是为了这个?”



喻文州不予否认,“拿好。”




“等一下,我记得这玩意只能打枪中了才能送的吧?”黄少天忍不住说,“那条件多变态啊!我就是一看觉得没希望了才拉你走的!没想到……”




喻文州笑笑,“还好,也不是很难。”



暗中揉揉发酸发疼的手背。




连续打中30个易拉罐还不算很难?!




黄少天抱着怀里算是人家店面里的第二大镇店之宝,愣神地看着喻文州。




“别看了,真是送给你的。”喻文州挠挠脸颊,“算是多谢你今天硬着头皮地陪我玩了那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吧。”




不用谢,和你待在一块,本身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累了吗?少天。”喻文州温声问他,“今天一整天都是我拉着你东奔西跑的,也没有顾及好你的感受……”



黄少天张嘴刚想回说“才不累好吗”,却被喻文州接下来的话语给打断了。



“其实我是因为太开心了。”喻文州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嘴角微扬,眉眼柔和,“真的,能和你一起来游乐场,真的很开心。我们以前虽然整天整天地待在彼此身边,却从来过没有像今天这么放松,这么无忧无虑地疯玩。”



我也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会收到今天这份时光。我已经很满足了。



“剩下来的时间,我就把自己交给你支配好了。”喻文州戳了一把他还微微呆滞的脸,“还有哪里想去的吗?换我陪你。”



黄少天佯装不满地嘟嘟嘴角,现在想起他了,早干嘛了?




这时候已经是午后临黄昏,纵是游乐场也息了白日的喧嚣,未尽兴的游客们兜兜转转找餐厅填肚子去了,今晚还有烟花表演等着他们。






黄少天目光流转,最后定格在某一方位,启唇微语,“摩天轮……”



33.



于是他就和喻文州去坐了摩天轮。



还顺手买了棉花糖。



喻文州坐在他对面,目光就没离开过窗外。




黄少天趁机大偷特偷瞄美色,心下啧啧感叹盛世美颜。




这样想着,悄悄地偷拍一张。


图上人儿修长的手指托着腮,呆呆地盯着窗外,长长的睫毛被晚霞踱了一层柔光,唇角若有若无一勾弧度。




黄少天美滋滋地把它设置成手机桌面。




“看什么呢?笑得一脸傻样儿。”




喻文州柔和的的声线冷不丁响起,吓得黄少天一个手抖差点把手机扔飞出去。




“哦、哦,没啥!张佳乐给我发了些恶搞图,艾玛可搞笑了。”黄少天心虚地胡诌着,悻悻地把手机收好。



摩天轮缓缓上升,每隔一个位置就会停留一段时间。







如果可以,黄少天希望它停留的时间是永远。








34.




王杰希此刻着急得活脱脱一窝热锅上的蚂蚁。




来回踱步,坐立不安。



平均每隔3秒就要抬起望远镜看一眼摩天轮某个舱位。



现在是很关键的时刻。



成功与否,在此一举。



王杰希开始不停地发消息去给黄少天,怂恿他。




“亏你还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现在就有个大大的机会摆在眼前,你还在犹豫什么?”



“天时地利人和你都具备了,没可能不成功的,现在就是攻陷他最好的时机。”



“你怎么还没开口?你吃什么棉花糖!你有病吗现在是你吃棉花糖的时候吗!”



“你居然还发呆?!你还敢发呆?!你个不孝子信不信下来以后本王打断你的腿!”



王杰希越发越激动,宛如黄少天附身般滔滔不绝,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他收到了黄少天的回复。





“………………………………”




居然是一大串的省略号!让我们为王杰希选手鼓掌!他做到了!他终于把联盟第一话唠逼成了周泽楷!!!





“你跟踪我们?!”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现在应该狠狠拽过喻文州把他按在狭小的空间里对他为所欲为。”



“还等什么!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要释放你内心的饿狼!管他事后如何先爽了这波再说啊!”




“王杰希你个变态!”




……


鱼唇的凡人也就算了,怎么连你也无法理解本王?



果然王总是高贵而孤独的吗。



没办法,谁让朕背负了如此重要的使命呢。





王杰希沉重地摇了摇头,为自己带盐。




35.




王杰希并不知道,黄少天拉喻文州来坐摩天轮,并不是想做些什么浪漫的事情。




他刷空间时无意间看到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






【爱情跟摩天轮一样,往往是我出来了,而你却刚好进去,又或者,往往是两个人共同在一起,绕了一圈却终于回到原点。】





【所以,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都会分开。】




当时的他觉得甚是无聊没看完就退出来打机去了,但潜意识中却被这段话埋下了一颗种子。




以至于和喻文州一同踏进游乐场的时候,这个传说在心里头竟鬼使神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虽然条件不是很符合——不是相恋的人——但暗恋的人可不可以呢?





他想试试。





36.




静谧的时空,仿若与世隔绝。





如果下去就代表着结束,那再多停留一阵子好不好?




最好是永远,就定格在这一祯,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和你,而我还喜欢你。






黄少天憋了憋,把矫情和无缘无故涌起来的泪水吞下肚去搅了个稀巴烂。


但回忆却卖力地在他脑层上滑来滑去,一件件往事蹦在眼前。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是一起打比赛的时候吗?战场上总是默契十足,你呼我应,联手爆发的时候总能虐得对手苦叫连连。那个慢慢吞吞却能优雅从容地夺取胜利的他真是帅爆了。



还是在某个加训的夜晚,听他讲解战术就像听初中课堂上的数学课,枯燥又无聊。但他温和的声线总能让人安下心来,洗去焦躁。顺带一提,一脸精英相认真安排战术的他也帅爆了。



或者是更早前,还在青训营那会,看他倔强不屈地拼命加训的样子,连自己都不知道,潜意识已经出卖主人偷偷长了颗萌芽?




他还记得很早很早以前,刚接任索克萨尔的喻文州认真坚定地许诺要给他、给蓝雨一个冠军。




那时候的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就凭你这吊车尾?明明是本大爷带你飞好吗!




哦,也不知道是谁后来狗腿巴巴地到处吹“我队长可牛逼了!”“老叶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家队长是没有用的!”“手残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你们这些垃圾就算拿着500+手速也怼不过我家队长好吗!老天爷就是怕他太完美才削了他手速的!”



披着个小马甲发表长篇大论专门去怼那些网络上的无聊键盘手。




捧着冠军奖杯激动地拥抱他,差点没刹住口在现场大声宣扬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喻文州!



不过说了估计也会被队长豪情大方地回拥他,然后被一队人簇拥着,走走走,兄弟们!今晚不醉不休!




结果那天晚上大家互灌果汁灌到吐。倒是买了个大蛋糕庆祝,只不过人一口都没下肚,全糊脸上了。





真是开心,能遇上喻文州真是开心,能和他一同经历过这么多就更开心。






但喜欢上他,很多时候就不能纯粹地开心了。




喜欢是一杯苦涩的咖啡里加了糖块,心酸溜溜的,却耐不住嘴角的苦蜜。




不过没事,他已经决定好要把这杯咖啡独自喝下,然后在往后的岁月里慢慢消磨它,直到它再也苦不了自己。




既然摩天轮有把恋人拆散的魔力,也请把他的这份喜欢扣留在此吧。




他这样想。




37.





“我听说,想来坐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喻文州对他说。



“啊?队长你真信啊,那也就是哄哄小女生的话吧?”黄少天正揪心着呢,忽然就听见这样一句。



“摩天轮是为了和喜欢的人一起跨越升空而存在的,所以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坐上摩天轮,是不是想把幸福带给自己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呢?”




黄少天转转眼珠,喻文州这频道根本就跟他截然相反。




说来那篇说说确实对摩天轮的各种传说都做了详细阐述,但他只记住了这一条,其他的看都没看,大概是心态问题吧。





“少天这么想坐摩天轮,莫非是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哎唷不错哟。




正中红心?





黄少天无语了好一会儿,想了想反正都要结束了,心里一下子舒坦,便懒得掩饰,“是啊。”




“哦?是个怎样的人?”




“嗯……很温柔,很强大,很牛逼。”黄少天干巴巴地抛出几个形容词。





“……”喻文州尬了一会,正想再开口,抬眸就看见黄少天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楚的目光凝视着他。





“我希望他能幸福,即使给予他幸福的那个人可能不是我。”




喻文州一怔,喉咙哽住了。





但黄少天眼中一闪而过的深邃很快没落,眉毛微扬,又恢复到平时朝气蓬勃的样子。





“当然啦,我相信他那么好的人,一定会幸福的。所以我也不能输。”





38.




难道我/可以扭转宿命

重遇你/一次

难道故事终结早已注定

没法/制止

其实我/不理一切

挑战拼命试

攀/险峰千次万次

沿路满地布着刺

也没有在意

即使伤过无数次

仍/会愿意♪ ♬~







哼起小调。




故意忽视对面人直直投过来的眼光,伪装出一副轻松不在意的模样。




欢快的曲调却有些刻意的味道。





【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都会分开。】




“少天,你知道摩天轮还有另一个传说吗?”





回望/最初 

漆黑里紧张的碰撞

雷电/重击 

在一刻交错

不安/神情惊慌

还觉惊叹彷徨♬~





“爱情跟摩天轮一样,往往是我出来了,而你却刚好进去,又或者,往往是两个人共同在一起,绕了一圈却终于回到原点。”




“所以,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都会分开。”




然后/某刻

静默时简单的对望

然后/发展 

逐渐的交往

凶险齐来抵挡

还会给我护航♬~





“但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可以扭转这个结局,永远一起走下去。”喻文州温温地说完,站起身走近他。



黄少天眼瞳微睁。




纵路途/满是困阻

问题/或变化

不再可怕

去吧♪♬~





曲音被堵住,截然而止。



摩天轮立住脚跟如顽石般一动不动了,不偏不倚恰好停在了最高点。



那一刻,苦涩的咖啡变成了香甜的蜂蜜,侵入舌喉。




难道我/可以摆脱宿命

重遇你多次~

还没跟你相约他世再会

梦已化烟

无论/要经过转世千次百万次

跟你的虚线 

不变~

缘尽了/又有下次

再下次下次

即使伤过无数次

仍会/愿意~

离散聚天意/有含意

情也是真挚♪ ♬~

……







黄少天闭上眼,唇上真实存在的温润告诉他,这不是梦。




39.


王杰希安详地闭上双眼。



圆寂。






40.






“晚上想吃什么?”




柔润而带有磁性的嗓音钻入耳畔,温热全洒在耳廓上,发丝蹭得他心痒。





蛊惑人心。




黄少天刚被吻得上喘下息,意乱情迷间整个人挨到喻文州身上,在他肩窝里重重呼出一口热气。






“想吃大餐——喻文州。”





“好。”








喻文州眯起眼,“刚巧我也想尝一下黄少天的滋味如何。”

















————————TBC————————


#感谢评论区小天使的安利,歌是《长相厮守》#

#关于摩天轮的传说,“恋人会分开”和“最高处接吻会一直在一起”和“盛满幸福”来自度娘,小部分自我杜撰#

#↑有点想单独开一个摩天轮篇#

#刹车能手#

评论 ( 17 )
热度 ( 4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