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

清臣姐姐:
        你好。
        其实我嚼磨了好久信首称呼,什么“亲爱的清臣太太/姑娘/小姐”,总觉不够对格,和你不太衬。下笔来回擦了好几次,纠结得宛如个第一次给心仪姑娘写情书的傻小子——当然我是在写“表白信”,我是很钟意大哥你,属迷妹的喜欢。
       最后还是挑了“姐姐”,英姿飒爽的,又带了温柔笃定。
       其实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二封表白信,不知你是否记得,你ID还是“鸡蛋仔”的时候,有个莽撞的傻姑娘突然私信你发了大段的——好听点叫表白,难听点是胡言乱语,排版还被lof吞了格式还限了字数,参差不齐,惨不忍睹,实为她心中一段黑历史。
        所以今次她决心好好写。她想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给你。
        昨晚,我梦到了你。
        虽然这是我完全个人的主观臆想,但梦时常有灵。《断章》里有一段很流行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清臣姐姐,你在一个夜晚装饰了千里迢迢之外一个陌生人的梦,成为这场“邂逅”的主人公之一,是我的幸。
        梦的场景通俗讲应该是网友面基,我趣称“清臣大哥粉丝见面会”,因是我的梦,所以见的只我一个,我美滋滋。
       我的脑海取了一个不知某地的街角,清风明月,留了两颗葱郁大树,沙沙摇曳,是静谧的。剪了两个人(我和你)搁在红砖墙下唯一的长木椅上,并肩坐着。良久,生出一段独白,“我”望着豆亮的路灯,自言自语:“我记得你之前说自己是一块瘠田,可你知不知你在我心中是一潭永恒的白月光。”
       再然后,远处的黑沉忽然爆起一片火光,场景天旋地转,人潮拥挤,堆在一栋教学楼走廊转角处,人都往楼梯口逃窜。着火啦!推搡着,堵着。我心里急,站在走廊栏杆前,往下望,二楼,不高,想跳下去。但是跳下去就醒了!潜意识在叫嚣。我一回头,看见你站在人群中,自巍然不动。我又舍不得跳了,任它乱,再多待会吧!
        终究是迷迷糊糊地沉下去了。醒来时懵懵的,眼前却有星开月明之感。
        就是这两段怪诞的梦境。我还是想分享予你,谢谢你一直以来带给我不一样的风景。
        愿你也有别人来装饰你的梦,为你驱散烦恼,留下意外之喜。

         @执笔行凶 给你真挚爱意。

                                                    你忠实的小弟:沈韶月
                                                             2018.10.26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