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an

Some words just be told at midnight.

追星女孩(中)

#对不起!我写出了cp!是肖戴!

#被自己写的东西萌到是怎么肥四!😭

#私设小戴是老叶迷妹,两位友情向

(上)戳这里,上篇没有cp的!





9.

当戴妍琦顶着一个鸡窝头回到酒店时,雷霆全员炸了。

方学才举着牙刷横眉竖目,口中的牙膏沫喷飞而出,“都别拦着我!我要去跟王杰希拼命!”

程泰一口气干完手里的可乐,“岂有此理!竟然敢摸俺们小戴的头!除了俺们雷霆,没人能摸小戴的头!他他他他他还胆大包天给揉乱了!暴殄天物!气死我也!”

张家兴一抹脸上的牙膏沫,“方学才!你能不能把牙刷完!还有把牙刷放下!那玩意儿杀不了人!牙膏也不行!”

方学才吐了口牙膏沫,回来继续义愤填膺,“我觉得这样不行!王杰希他算个什么东西!也敢揉小戴的头?!我决定了,我们要以牙还牙,给他揉回去!”

鲁奕宁脸都歪了,“咱们这是要在太岁头上动土?”

“是动草。”程泰纠正。

于是后来堂堂一众职业选手,开始绞尽脑汁地为魔术师设计一个惊世骇俗的新发型。

发展到方学才和鲁奕宁为“到底是飞机头还是鸡冠头更有能凸显王杰希的闷骚气质”争论不休的时候,战术大师终于看不下去了,走上前一锤定音。

“不如直接剃光吧!”

万籁俱静。

三秒后整个雷霆爆发出响亮的掌声,众人叫嚣着,“好!好!就剪他个光头!”



远方的王杰希突然感觉头上一凉。




10.

戴妍琦粉上叶神那也是有一定年头的。

至少据肖时钦回忆,初入雷霆那会,她钥匙上就已经吊着个Q版一叶之秋了。

那会肖时钦还调侃了,“叶神的粉啊?”

戴妍琦用力点点头,“嗯!”

第八赛季正值嘉世低谷,舆论矛头直指队长叶秋,加之天才新生风头抢尽,豪门热烈追逐,还在顽固不化地念叨着三连冠盛世的,要么就是些“那些年在宿舍里一起打过的荣耀”的大老爷们,要么就是不断揪来和如今落魄比较的博关注的媒体之流。

那年叶修宣布退役的时候,漫天漫地放着一叶之秋无数的经典场景,飘着万千荣耀玩家的怀旧,随雪花消散在空气中。

戴妍琦没有流泪,甚至没有难过。只有不甘与遗憾,为他这沉沦五年的不值,为这落寞结局的痛心,为还没有好好在赛场上与他较量一局的惋惜。

之后赛场风云涌动再与他无关,倒是第十区的腥风血雨中多了个孤身横闯的身影。听沐沐姐说,那个叼着烟的网瘾少年窝在一家小网吧当起了网管,日子惬意得不行。

听到沐沐姐的感慨,戴妍琦突然生出一股强烈的预感。

他会回来的。

她莫名感到被鼓励了。即便处于这样的境地,她的偶像居然还能向她传递出一种不服输且再起的信念。

以至于再往后,肖时钦加入嘉世,雷霆混乱晦暗的那一段日子,她始终不放弃,始终坚强,始终许愿未来。


所以当最后,所有结局皆大欢喜时,她庆幸自己不是碌碌无为浑浑噩噩地混过那段日子,而是充盈着一颗心迎接了雷霆的新生。

第十赛季雷霆对战兴欣,双方选手握手时,戴妍琦望着面前重焕神采的爱豆,咬着唇重重地憋出一句两不搭边的话:“谢谢你!欢迎回来!”

直把叶修懵在原地,直到方锐凑过来打趣他“天呐!老叶感动得都哭了!”

叶修无语地把他推回去,转头看了眼【后知后觉自己貌似干了什么丢脸事赶紧往队长身后躲叶神你不要看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jpg】的小姑娘,笑了笑,“谢谢。”

可惜戴妍琦没听到。不过很久之后,苏沐橙跟她偶然聊回这件事,笑着说,“叶修他其实蛮开心的。看了你的比赛还夸过你呢!”

戴妍琦手足无措又有点小激动:“啊啊啊!!!真的吗?!!!”

叶神,戴妍琦可是你的粉丝啊!你的粉丝个个拳打韩文清脚踢张新杰……咳咳!

戴妍琦笑了笑,穿上雷霆的队服外套,信步走出房间,往训练室走去。


她的房间采光很好,阳光一同洒在桌上的第十赛季雷霆全员合照和世邀赛夺冠时叶修和肖时钦的特写镜头照。






11.


10月初寒流突袭,天气冷得措不及防,雷霆不少队员都得了流行性感冒。戴妍琦也不例外。但后来当别人都慢慢好起来的时候,她又偏偏来了例假,一直到周末打比赛了也不见有多好转。

本周对战劲敌轮回,戴妍琦顶病上场,倒也看不出有什么大影响,个人赛团队赛都发挥正常。

结果赛后发布会开一半,她就开始感觉脑袋发热发胀嗡嗡作响,勉强撑着熬过去了,晕晕乎乎地回到酒店房间,坐在床上没一会,竟无知无觉给睡过去了。

肖时钦知道她不舒服特意冲了红糖姜水送去给她的时候,敲门半天没反应,因为担心就找备用钥匙开了门,好不容易摇醒了戴妍琦,手一探,发烧了。

“小戴,你发烧了。”

“啊?”戴妍琦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发烧啊……我,我记得我带了备用药……”

说着晃晃荡荡就要起身去翻,肖时钦一把按住她,用不同于一贯温和的严肃语气,带着几分命令性说道,“小戴,我带你去医院。”

戴妍琦摇摇头,“我们在S市人生地不熟的,身份也不方便,而且现在又挺晚了。队长,你不用为我折腾的,我睡个觉就能好了。”

肖时钦也摇头,态度很坚决,“这不是折腾,身体重要。听我的,去医院。”

戴妍琦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抬头一看肖时钦的脸色沉得简直可以滴出墨了,吓得她乖乖地点点头,甚至连呼吸都轻了许多。

肖时钦行事极为干脆利落,几下就把戴妍琦包好送进了出租车,自己交代完几句也是迅速钻了进来。也不知什么时候搜好的医院地址发给了司机,反正戴妍琦感觉她打了个盹,就到了。

刚入秋的S市不算寒冷,但也是凉风习习。一脚踏出车门,风一下子就从脚裸处钻了上来,让戴妍琦狠狠打了个冷颤。

她这才想起来,刚才满脑子只考虑着避免引发围观倒是把脸部包严实了,可她下午去往比赛场地时穿的是队服裙子……

肖时钦大概也是急傻了,光顾着给戴妍琦包上半身,也没留意到她单薄着两条凉嗖嗖的纤腿。


虽说里头还穿了袜裤吧,不过因为下午比较热,就没挑太厚的,此刻在凉风的冲击下那叫一个微弱。

戴妍琦!你个瓜脑阔!

戴妍琦恨铁不成钢地直想敲开自己的脑袋给自己加点智商。

能咋办?忍着呗!

戴妍琦咬咬牙,豪迈地迎风往医院走去。


但肖时钦何等观察力?走两步就觉察到她的不适。“小戴,你是不是觉得冷?”


戴妍琦心里一串???这都看得出来???我表现得很明显吗???


“没有没有!队长你别看我长得不壮,其实我身子骨硬着呢!”说着,戴妍琦佯装轻松地在他面前蹦了两下,以示自己活蹦乱跳得很。


……肖时钦没好意思说,其实她跳得像只小僵尸。

不过也托她这两下僵尸跳,肖时钦留意到了自己的疏忽。在医院侯厅找好位置让戴妍琦坐下后,即便就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了她那两双细腿上。

戴妍琦抓着他的外套推脱,“不用不用!真的不用!我用围巾盖一下就好了!队长你里头才剩一件衬衣,着凉了怎么办!”

“我不冷。”肖时钦说,“倒是你,嘴唇都白了。本来就病着,再添病就更难恢复了。”

无可反驳肖时钦的句句真理,更何况他还把战队集体利益搬出来,戴妍琦这才接下了他的外套。肖时钦也才满意地转身去挂号。

医院侯厅挺空荡的,塑料椅子也是被吹得冻邦邦。于是戴妍琦就感觉自己身前身后冰火两重天,怪奇异的。

她晃了两下小腿,看着队长外套的两个袖口随她双腿的晃动荡了一下,划了两道弧线在她心上,酥酥盈盈的。

戴妍琦把双手藏进外套里,很暖,还有余温。




12.

已经接近凌晨时分的深夜并不妨碍诊室照样忙碌,肖时钦挂完号取了一支探热针来,轻甩几下递给戴妍琦。

测完后眯眼一瞧,38.4度。高烧。

肖时钦眉头皱得那叫一个迅速,抿紧唇,单看着她不说话。

戴妍琦至此是真的怂了,是那种莫名心虚的怂。于是她特别乖地坐在椅子上,垂着脑袋听候发落。

肖时钦没有立刻训她,他转身去归回探热针。只是短短几步路,一步一思虑。

影响比赛状态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烧坏了身子怎么办?发布会就在勉强自己,真以为我看不出来?还说不用来医院,以为吃个药就能好吗?一大姑娘了,怎么这么心宽?

几个问题来来回回缠绕在心间,肖时钦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狠下心训训这丫头,让她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想着,肖时钦脑中飞快组织好语言,步伐果决,脸色凝重。


“……”


肖时钦脸上的凝重产生了一丝龟裂。


戴妍琦,在座位上,睡觉了。


肖时钦服了。隔壁打针处小娃娃的哭声震天动地,戴妍琦风雨不动定如山,手肘撑在脸颊上,歪着头睡得正香。


椅子扶手是光滑的塑料表皮,撑着撑着戴妍琦的手肘支点就一点点往前滑去,身子也一点点往前靠,在扑空惊醒前被肖时钦以双手托住。

肖时钦慢慢挪身坐到旁边的座位上,用肩膀代替戴妍琦自己的手臂给她作枕头。


看来是真的累了……


“唉……”肖时钦轻叹了口气,帮戴妍琦整理了一下遮脸的围巾。小姑娘头发垂下来,毛茸茸的,他忍不住想,号称联盟女魔头的戴妍琦,也有如此安静乖顺的时候。

嗯……安静了挺可爱的……不对,小戴平时就挺可爱……平时是小兔子蹦蹦咋咋那种可爱,也是魔鬼兔。现在……现在更像只小猫。

肖时钦不自觉扯着嘴角笑了笑。

其实现在这副画面挺岁月静好的,靠肩杀也让粉红气氛飘飘然,有种电视剧里下一秒男主就要趁暗恋的女主睡着了偷亲她的feel。


路人们刚这样想。

此刻一位顶着金毛的孙翔高调路过。


“喔!!!小事情!是你吗!!!”


……你好碍眼。



13.

“嘘!”肖时钦连忙朝孙翔做手势。

孙翔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捂住了嘴,然后……像做贼一样弯腰踮脚溜了过来。

肖时钦无语得想装作不认识这个傻子。本来就已经墨镜口罩帽子全武装得不像个好人了,再做出这么偷偷摸摸的举动,真怕下一秒保安就抄着电棒走过来。

孙翔走近了口罩也摘了,墨镜滑到鼻尖,瞪着两只眼睛瞅了他一会,“真是你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

肖时钦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好奇宝宝孙翔已经连续三个发问,“你怎么不穿外套啊?不冷吗?话说你在这干嘛?”

肖时钦只来得及:“……我……”

孙翔惊奇的第四第五问成功打断了他:“哇!这是什么?你女朋友吗?”

肖时钦顿时感觉心很累。

肖时钦不想纠结该回答哪个问题不想纠正孙翔的用词不想长篇大论地解释。

于是机智如肖时钦,用最短的字只回答了他最后一问:“是。”

噢耶。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完美。


哈哈哈孙翔震惊得说不出话了。


让你烦得跟个黄少天似的。知错了吧。


……


不对。


当肖时钦后知后觉自己顺口而出的回答会造成多大误解想解释的时候,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孙翔转头就是一个呐喊:“大楷!你快过来看啊!小事情有女朋友了!”

肖时钦:……我是应该先吐槽他对周泽楷的称呼呢还是他这句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呢?

刚去倒了两杯温水的周泽楷循声而至,虽然包得严严实实的,但那双外露的大眼睛里毫不掩饰地闪着好奇,充分表现了他的八卦之心。

孙翔一指戴妍琦,“看!小事情的女朋友!”

周泽楷把水放下,凑过来和孙翔一起弯腰打量起戴妍琦。

俩大伙子的目光是那么的慈爱,散发着“自家崽儿终于懂得拱别人的白菜了”,让肖时钦觉得自己是什么国家珍稀动物,而面前这两位是自己的观察员。


孙翔感叹了一句,“她好乖啊!”

周泽楷眨着眼睛点点头。

孙翔小心翼翼地问肖时钦,“我能……看看她的样子吗?你放心,我没什么意思,就是好奇!太好奇了!”

肖时钦已经有点自暴自弃了,“你早就见过了。”

“啊?谁?”

“戴妍琦。”


孙翔和周泽楷立刻“喔——”地向他抛来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孙翔朝他挤眉弄眼,“小事情有俩下子哈!”

肖时钦:这时候我应该怎么回答???谢谢夸奖????

眼看着连周泽楷都开始信以为真,肖时钦就觉得不能闹了,刚想开口解释,肩膀上那颗脑袋动了动,戴妍琦悠悠转醒。


此时此刻,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完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lan | Powered by LOFTER